首頁網頁設計【網頁設計教學】極簡主義

【網頁設計教學】極簡主義

“Less is more.” 相信是好多人都曾經聽過的經典名言,對大眾影響深遠,甚至發展出極簡主義,主張拒絕現今社會消費主義的荼毒,減少不必要的元素和物品。同時,極簡主義開始逐漸影響網頁設計,品牌不再追求提供大量資訊給用戶,反而選擇減少網頁元素以特出品牌個人特色。在資訊爆炸的年代,這些簡潔的網站就成為了獨特的存在,吸引著用戶的目光。

文章目錄

“Less is more.”相信是好多人都曾經聽過的經典名言,對大眾影響深遠,甚至發展出極簡主義,主張拒絕現今社會消費主義的荼毒,減少不必要的元素和物品。同時,極簡主義開始逐漸影響網頁設計,品牌不再追求提供大量資訊給用戶,反而選擇減少網頁元素以特出品牌個人特色。在資訊爆炸的年代,這些簡潔的網站就成為了獨特的存在,吸引著用戶的目光。

刪去不必要內容

簡潔的網頁設計是極簡主義的核心,在介面上移去不必要的內容,只保留最重要,最想表達的元素。巧妙地運用空間感和留白設計來呈現關鍵的資訊,提升清晰度和可讀性,讓讀者能更快把注意力投射在重點內容上。

強化視覺焦點

極簡主義提倡以簡單的色彩、重點圖像、簡潔的選單等視覺焦點來捉住用戶的目光,襯托出重點設計元素,避免造成視覺干擾。

簡單的色彩 - Color Minimally

為自己的品牌選擇一個主打的顏色,利用對比等手法重點特顯該顏色,運用得宜的話能夠加深瀏覽者對品牌的印象,最終能令用戶看到特定顏色時就會想起你的品牌,捉住大眾的心理。大部份色彩都有代表了不同形象,如粉紅色 = 女性、藍色 = 男性。

重點圖像 - Hero Image

圖像比文字更吸引讀者,有研究指出人類能夠更快接收影像,是文字的60萬倍。Hero Image更是現時網頁設計的趨勢,由一張佔據了網頁大量版面的圖片作為重點,再加上CTA連結,讓你的讀者馬上看到主打產品。

整合選單 – Hamburger Menu

簡潔的網頁版面怎能留有列舉了所有頁面的選單,為了配合極簡主義和RWD響應式網站,只有三條水平線的選單按鈕 -漢堡選單 (Hamburger Menu) 變得更普及,用戶也開始對漢堡選單有認知,知道這是選單按鈕,為了統一設計和減少佔用版面,漢堡選單比文字選單更有優勢。

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,想索取報價單、了解更多關於網頁設計教學及秘訣或想訂製網站設計,可以聯絡我們Rovertech 網頁設計查詢更多。

Related News.

Discover a wide range of news articles and insightful content across diverse topics.